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新闻网:中煤集团徐庄煤矿细节管控助力矿井提质发展
日期:2019-11-25 

 

2019年,中煤大屯公司徐庄煤矿在井下生产条件恶劣的情况下,依靠细节管控,抓好现场管理和降低设备事故率,促进生产正规循环,确保原煤生产、综合进尺任务的稳步推进。

该矿按照“上中旬主动,下旬宽松”生产部署,抓好生产环节的优化安排,通过落实好周旬月计划通报考核制度,强化顶板事故率、设备事故率、正规循环率 “三率”考核,提升单产单进视频。加强管控力度,制定出勤管理考核办法,从人员出勤、验收考核、技能培训方面提效能;设立专职验收员,提升工程内在质量,做到施工一次到位,单产水平显著提高;突出技术支撑,实行技术措施集体会审制度,实现了在地质条件复杂、高强度条件下可持续生产,特别是10月份以来,日原煤产量均在六千吨左右,实现稳产高效。

该矿坚定不移地推进掘进机械化,大力实施装备升级,以“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助力矿井提质发展。矿每月召开生产会和系统会,全面分析生产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制约因素,商定解决方案,预先采取措施,最大程度减少生产影响。生产管理部门有效把握生产节奏,准确把握生产进度,有序协调回采与掘进的关系,防止采掘失调。生产准备科积极制定措施,实施特殊头面安装拆除奖励措施,7335工作面提前20天完成安装试采;8199工作面拆除实现20天完成封面,安装及拆除时间创最好水平;7313工作面在34度大倾角的情况下,创新安装工艺,采取轨道平行固定装置、绞车代替手拉葫芦卸车等新办法,实现146台液支架安全安装到位;主运系统改造CST冷却系统,破解了暗斜井皮带机事故多制约难题;主井卸载装置改造实现全自动装卸载,提升效率大幅度提高。

科技是企业发展的内动力。该矿围绕“四化五高”目标,大力实施科技创新战略,通过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提升矿井自动化、信息化和自主创新水平。改变卸压施工时间与工艺,提高钻孔效率, 7335工作面提前3个月形成;抓好车皮周转、掘进准备、炮眼利用、隐患排除时间、物料配送等效率提升,减少环节影响,车皮周转率同比提高20%; 准确绘制地质剖面图,分析研究合理放煤区间,动态调整进刀方式,在保证安全、发热量前提下,优化放煤工艺,提高回采率;掘进五队实施快速掘进新工艺,月进尺突破120米;机电科劳模创新工作室围绕矿井智能化创新建设,相继对主井提升系统、电控系统等进行升级改造,节约人工费用和设备投资费用共130万元;运输科对DK630-4-12整体道岔进行改造,提升了矿井辅助运输安全环境,保障了轨道运输的安全可靠,为推动矿井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煤炭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