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企业党建
平山公司扎实推进“党课开讲啦”活动
日期:2020-10-13 

平山公司将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作为推进党员教育工作的重要抓手,周密部署,精心组织,强化措施,确保活动有序、有效开展。自活动开展以来,平山公司共开展讲党课活动9场次,受众达到200余人次。

一是强化领导责任,推动组织落实。聚焦抓实党建、带好队伍、促进发展的职责定位,着力推动领导班子身体力行到基层讲好党课。各支部书记、先进模范结合工作特点和自身特长,深入浅出上好党课,并通过台上台下现场提问、谈心得、谈感受等互动交流,破解工作推进中不会干、干不好的困惑和疑虑。目前,公司4名党支部书记已经完成了讲党课活动,实现“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基层支部开展全覆盖,掀起了“书记讲党课”、”党员听党课”的热潮,并在党员干部中产生热烈反响,切实推动把讲党课、上党课融入日常。

二是突出党课重点,确保取得实效。将“党课开讲啦”活动与“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日常组织活动结合起来。聚焦公司发展、安全生产、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教育、疫情防控等主题,丰富内容载体,创新方式方法,触及党员灵魂、引起思想共鸣。在授课方式上,采取讲座式、案例式、故事式、现场式等方式进行,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同时,在全公司开展精品党课评选活动,对评选出的精品党课进行广泛宣传,营造“党课开讲啦”活动的浓厚氛围。

三是突出党课质量,力戒形式主义。把严格党课质量摆在首要位置,要求各授课人在上党课前,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党员队伍实际情况,认真分析梳理党员队伍思想、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认真备课,确保授课内容回应党员的困惑和关切,满足党员需求。严把党课讲稿质量关口,把上党课与已经开展和正在开展的类似活动统筹起来,充分整合资源、提高效益,既开发精品党课,也充分发掘整合,用足用好已有党课资源,避免刻意求新出奇,防止表面化、形式化。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