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新闻网:中煤京闽公司加强“三个融合”促进经营工作开展
日期:2020-10-26 

 

今年以来,中煤京闽(福建)公司不断加强党建引领,坚持在融入中心工作上做文章,不断推动和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一是聚焦治理融合。坚持把党建工作嵌入企业治理体系,明确和落实公司章程中党组织在公司法人治理结构中的法定地位,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做到组织落实、干部到位、职责明确、监督严格。坚持把党组织嵌入行政机构设置,按照业务相近、工作内容相关的原则划分了党支部,坚持在发挥党支部作用上多研究、抓落实,把党的领导体系嵌入行政领导体系,不断提高企业党组织决策部署的执行监督力度。

二是注重目标融合。坚持实现党组织工作目标和企业发展目标统一,同步谋划、同时制定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年度工作计划和目标,进一步明确公司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服务企业经营管理、提高企业效益、增强企业竞争力、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做到党组织和企业的发展目标相互融合、有机统一。认真贯彻落实中销公司党委工作要求和工作部署,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拓市场、上规模,促改革、强管理”具体工作上,落实到“增信心、凝共识、聚合力、促发展”上,深入研究重大方针政策,定期分析经济形势,把矛盾问题弄明白,把对策举措定具体,坚决做到令行禁止、不打折扣。

三是着力工作融合。坚持服务中心工作不偏离,结合自身实际,制订措施,围绕“收官十三五 决胜下半年”等重点工作,聚焦聚力,奋发有为,切实增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中心工作的推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坚持纪律作风建设与推进中心工作相结合,自觉改进领导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生活作风,通过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营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环境,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合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