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资动态
郝鹏到中核集团核动力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强调
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 强化科技自立自强 为核工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日期:2020-11-23 

 

11月17日,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到四川成都深入中核集团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企业抓好全会精神学习宣贯工作进行调研指导,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聚焦主责主业,强化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更好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为我国核工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郝鹏认真了解核动力院建设、改革、发展情况,深入车间班组、项目研发平台,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深入交流,紧密结合国资国企实际,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深入宣讲。郝鹏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并对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等作出重要部署,为国资央企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指明了方向。核工业发展始终与国家命运紧紧相连,中核集团作为我国核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入贯彻落实全会精神,切实强化使命担当,胸怀“两个大局”,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把科技创新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要牢固确立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地位,健全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优化配置优势资源,鼓励科研人员解放思想、大胆创新,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要大力弘扬核工业人“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也要在工作上、生活上关心支持广大科研人员,鼓励大家在继续加快推进创新型国家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建功立业。

郝鹏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中核集团和核动力院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汇报,围绕企业经营发展、改革创新、党的建设等议题进行了交流。郝鹏对核动力院50多年来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为我国核工业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深入落实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部署要求,不断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对标世界一流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激发企业活力动力;贯彻新发展理念,在确保安全生产方面下更大功夫,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底线。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国资委副秘书长、有关厅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国资委网站)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