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新闻网:中煤一建公司10处形势任务教育增强信心促发展
日期:2020-11-30 

 

今年以来,中煤一建公司10处党委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通过主题宣讲、广泛讨论、岗位实践等多种途径,使广大干部职工统一了思想,为完成全年各项任务增添了动力。

坚持理论学习不懈怠。该处党委开展形势任务大宣讲活动,充分利用中心组学习、党课和党员干部集中学习等时间,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团公司和公司等各级会议精神、领导讲话、任务部署等内容,各党支部书记结合今年新任务、新形势,在学习的同时重点结合各项目部生产任务实际情况进行宣讲,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青睐,提高了学习实效。同时,该处分管领导对在包点项目开展了主题党课集中教育活动,通过开展“党课开讲啦”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对任务和形势广泛交流,深入讨论,并发挥微刊、宣传栏等媒介宣传优势,使各级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目标。目前,该处领导深入基层联系点党支部为党员干部讲党课12场次,起到表率作用,22个党支部累计176名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

坚持弘扬主旋律不减弱。该处坚持开展形势任务大讨论活动,机关各部室、项目部党支部结合部门职能和工作任务,开展课题攻关、理论创新、机制改革等研讨活动,进一步梳理工作中的难题,制定整改措施和攻坚目标。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强化舆论阵地建设,强化舆情监控,舆论氛围持续优化。持续宣树先进典型,中央企业劳模郭爱国、中煤集团“先进工作者”张卫堂、“河北省劳动模范”何银林,技改能手宋志兵等榜样精神,开展了“我是十处形象 我为十处代言”员工事迹报告会,激励干部职工把学习先进的品德和作风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坚持理论实践相结合不动摇。该处党委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组织开展形式各样的岗位创效活动,以职工创新工作室、刚练兵等形式,挑选操作能手、技术骨干等牵头开展小改小革、发明创造活动。针对年头职工队伍变化较大,管理困难的问题,加强了项目部现场管控力度。该处领导深入基层生产一线,实行分片管理,责任区领导参加项目部安全办公会、生产调度会和安全大检查,监督项目部向广大职工传达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督促检查上级近期安全文件贯彻落实情况,指导项目部扎实开展“百日安全”系列活动,夯实安全基础。

该处通过三个坚持不断加强形势任务教育,从而稳定了职工队伍,凝聚人心,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中国煤炭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