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中国煤炭新闻网:中煤一建公司31处工会“十个一”奏响安全生产“和谐曲”
日期:2020-12-14 

 

2020年,中煤一建公司31处工会根据公司工会工作部署,扎实开展“安康杯”竞赛活动,创新开展“十个一”活动,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强化全员安全意识提升,提高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防范事故的能力,奏响了一支安全生产 “和谐曲”。

该处工会结合实际,利用下发文件、工会微信工作群、企业微刊等多种载体,及时安排、部署“安康杯”竞赛“十个一”活动内容。各基层车间工会利用班前(后)会持续开展读一本安全生产知识书,利用职工书屋及“云书屋”阅读各类安全生产书籍,集体阅读安全书籍9本,全面提升职工素质;提一条安全生产建议,征集职工对项目管理、安全生产、经营管控、技术创新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共计42条,有效采纳并推广运用;查一起事故隐患和违章行为,3 -11月份,全处群监员共查出安全隐患800余条,跟踪整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写一条安全生产体会,“安全生产月”期间组织职工开展安全生产工作反思,收到心得体会、反思报告77份;做一件预防事故的实事,持续开展“安全隐患随手拍”,鼓励职工在各自区域查找身边的不安全行为和隐患拍成照片,提高职工对安全生产的关注度,形成人人管安全的局面;看一场安全生产录像或电影,组织各项目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9场次,通过生动形象而现实的事故案例让职工在潜移默化中提高安全意识;接受一次安全生产知识培训,组织全员进行岗位技能提升和应知应会培训,“百日安全”期间开展了全覆盖的“安全大考试”,狠抓培训效果,提升业务实绩;忆一次事故教训,在职工班前会开设“安全大讲堂”8期,让职工上台讲述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当一天安全检查员,开展了“我当一天安全员”隐患排查活动,共计排查隐患62条,及时落实整改,形成闭环管理;开展一次签名活动,“平安一季度”“安全生产月”“百日安全”活动期间,组织职工在主题条幅上签名承诺,进行安全宣誓,通过仪式感提升职工的安全责任意识,巩固安全生产形势。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目前,距离“百日安全”活动结束仅剩20多天时间,该处工会将持续开展“十个一”活动,确保“百日安全”“安康杯”竞赛活动完美收官。(中国煤炭新闻网)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