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华利公司召开首届科技环保工作会议
日期:2020-11-19 

1029日,华利公司在山西灵石召开首届科技环保工作会议,全面总结划转以来科技创新和生态环保工作,表彰了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成果和在科技进步、节能环保、管理创新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今后一个时期科技环保工作。公司领导王晓明剧通达薛勇军、拓万胜惠功领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科技创新是华利实现“三步走”战略全面发展目标的根本途径,要下决心用科技创新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力。一要清醒认识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紧跟科技发展步伐,自觉树立科技创新理念,增强科技创新推动华利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科技创新,下功夫解决制约三步走全面发展阶段的短板瓶颈。要防范重大安全风险,优化生产布局,提高单产单进降本增效,加快智能矿山建设三要统筹兼顾,坚持以我为主,为我所用的原则,把创新驱动战略落在实处。

会议明确了华利公司科技创新“12345”工作思路围绕全面提升高质量发展主线,坚持科技进步和管理创新双轮驱动,实现技术进步、装备升级、管理提升目标,紧盯安全、高效、绿色、智能四个方向,推广自动化智能化开采、灾害精准高效治理、绿色环保技术、提质增效保安技术、煤炭产品提质细分技术。重点抓好项重点工作,一是强力推进科技创新体制机制建设。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加快新技术推广。三是加强信息化智能化建设。四是弘扬创新精神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五是大力推动管理创新。报告明确未来三年节能环保工作目标抓好项重点工作,一是牢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守生态环保底线。二是加快推进环保重点工程。三是加强源头管控,防止环保隐患。四是依靠科技,促进绿色发展。五是持续提升综合管理水平

会议还表彰了优秀创新工作室3个、中煤华利工匠5名、青年科技奖7名、生产一线创新标兵7名、先进科技管理工作者8名。

平山公司、铁新公司、和翔公司分别作了科技环保工作经验交流。会前,与会人员分组到铁新公司青工创新工作室、集控中心、生活水和矿井水处理站进行了现场参观。

华利公司首席专家、副总工程师、工会主席,各部门负责人、科技环保管理人员,各分(子)公司总经理、总工程师、分管科技环保工作的领导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