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中国共产党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日期:2020-12-29 

12月22日,中国共产党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山西太原隆重召开。华利公司领导王晓明、剧通达、薛勇军、拓万胜、惠功领、张卫国和来自各单位共98名党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企业党建工作和改革发展大计。

上午8时,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王晓明代表华利公司党委向大会作题为《强基固本,引领发展,为实现华利公司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的党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公司成立以来的工作,分析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了今后五年的重点工作。

报告指出,公司成立至今,走过了不平凡的十五年。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结合多级混合所有制企业特点,积极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新举措,艰苦奋斗、奋发图强,战胜了各种艰难险阻,走出了一条具有华利特色的发展之路。进入“十三五”以来,公司党委围绕煤炭生产和贸易物流两大主业,提升优化煤炭生产业务,拓展深化贸易业务,调整压减非煤业务,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开创了企业发展的新局面。坚持党建引领,发挥了把关定向的作用;抓牢政治建设,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境界;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调动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强化“三基”建设,夯实了党建根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风清气正环境;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凝聚了发展合力。

报告分析了企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提出“十四五”期间,“三步走”全面发展阶段分为两个重要时期。第一个重要时期:从2021年到2023年,打好释放先进产能、处僵治困、煤矿智能化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四大攻坚战;第二个重要时期:从2024年到2025年,是全面发展阶段的决胜期。建成“双基地一平台”,在山西、新疆分别建成千万吨级生产贸易物流基地,建设好电商平台,建成信息化、智能化稀缺原料煤物流贸易体系。建成“安保型、创新型、效益型”“三型”和“标准化、精细化、智能化、优质化”“四化”企业。

报告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华利公司党建工作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继续秉承“回报股东、造福社会、惠及员工”企业宗旨,坚持“瘦身健体、自我造血、稳中提质”工作总基调,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认真落实中煤集团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突出从严从实,强基固本,从严管党治党,全面落实责任,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全面提升党建质量,全面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为华利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一要着力提高党组织领导能力和水平,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二要着力夯实党建基础,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着力实施人才强企战略,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四要着力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企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五要着力提升宣传文化工作水平,为企业发展凝聚思想共识和文化力量;六要着力提升党的群团工作水平,汇聚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

拓万胜作题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精准监督执纪问责,为华利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的纪委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公司成立以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安排了今后五年的反腐倡廉工作。

报告指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中央纪委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煤集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华利公司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干部队伍,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公司全面实现“三步走”发展战略和完成“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任务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持续推动政治建设,在贯彻落实上级和华利公司重大决策部署上展现新作为;二要加强执纪审查,在减存量遏增量上取得新突破;三要持续强化纪律监督,在规范权力运行上迈出新步伐;四要持之以恒纠风提效,在作风建设上取得新成效;五要一体推进“三个不腐”,在体制机制建设上达到新水平;六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在整体素质和履职能力上实现新提升。

大会期间,华利公司领导分别参加了各代表团的讨论。代表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听取了党委工作报告、纪委工作报告、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充分发扬民主,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第一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中煤华利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