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司要闻
抗洪救灾,华利在行动
日期:2021-11-16 

今年10月,山西部分地区遭遇极端强降水天气侵袭,连续降雨引发洪涝地质灾害,多地水库河流超汛限。华利公司山西区域子公司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华利公司闻“汛”而动,积极组织各分子公司开展自救。

铁新公司全力做好受灾群众的后勤保障工作

近日受强降雨影响,铁新公司所在灵石县两渡镇范围内出现严重内涝。10月7日,两渡矿区以及周边村受灾面积达到10平方公里,30多栋楼被洪水淹没,受灾群众达到2万余人。

铁新公司及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紧急动员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全面摸排在两渡区域内职工及家属情况,积极协调救援车辆,帮助受灾职工和家属进行转移,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职工和家属生命财产安全。截止到10月7日18时,参与转移安置职工和家属的党员领导干部职工150余人,协调救援车辆40多辆次,转移职工和家属125人,完成受灾区域全部职工和家属转移工作。并为受灾职工及家属安置住所,配齐配全生活用品,提供饭菜,全力做好受灾职工群众的转移和后勤保障工作。

合盛公司抗洪救灾众志成城保平安

连日的大雨,使合盛矿区多处护坡坍塌。合盛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防汛救灾指挥小组,领导干部坚守岗位,井下人员全部撤至地面,运输、掘进、回采队等多个区队自发组成救援小组,立即开展抗洪救灾工作。

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作出表率,积极投身于抗洪抢险主战场,手持钢锨、铁筢、长棍等,清理道路积水,扛起百斤重的沙袋,修缮护坡。夜深了,依然可见高高的护坡上还有一排排灯闪动着,是他们还在修缮护坡,院内三三俩俩的灯,是他们在对不放心区域、不放心地点进行隐患排查。

他们是党员干部、是生产区队职工、是后勤人员、是救援小组成员,为了确保矿井万无一失,他们半夜巡查,严防死守,消除隐患,他们共同筑起了一座抗击洪灾的钢铁长城,形成了一条不可逾越的坚固防线。

裕丰公司抢修塌方道路,维护职工安全

受连续强降雨影响,10月10日,裕丰公司运煤道路朱平村路段出现滑坡塌方,且多处路段被山体泥石流淹没,道路损毁严重,职工上线班及运煤车辆无法正常通行。

灾害发生后,裕丰公司迅速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救援指挥部,与当地村委积极沟通,协调准备铲车、挖机、铁锹、沙子、雨衣、强光手电等救援装备和物资,并组织调度指挥中心、保卫科、环保工程科等部门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经过大家分工协作,4个多小时后,一条宽2米左右的车道终于被抢修出来,周边滑坡泥土也被清理,塌方情况得到有效控制。

本次抢修,确保了裕丰公司职工、运煤车辆及周边村民出行安全,维护企地关系,展现了良好的央企形象。

平山公司全力应对强降雨影响 保障矿井安全稳定

连日来,平山公司所在晋城市出现内涝、地质灾害、洪水等灾情,平山公司多举措全力迎战,切实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矿井安全稳定。一是当日值班领导带队分3次对矿区地面建筑、山体护坡、线路情况、炸药库等各要害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以“五定”形式进行整改,实现了隐患闭环管理。二是组织20余名志愿者,对矿区挡水坝、停车场边坡、绿化带及主要干道上的垃圾、废弃物、污泥、沙土以及倒伏树木、广告牌等进行彻底清理,确保灾后矿区环境卫生整洁。三是针对强降雨导致矿区门口供电线路中断,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中断的供电线路进行了连接,更换矿区门口LED大灯2个,对损坏配电箱进行了修复,确保矿井供电安全。四是针对矿区篮球场西侧出现塌方情况,及时树立安全警示牌,进行地质勘查,排查事故原因,推进塌方涵洞修复,避免事故发生。

荣欣公司开展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

连日来,吕梁市出现持续的大范围强降雨,平均降雨量已多次超过历史极值,山区洪涝、滑坡、泥石流等自然灾害频发。10月6日,荣欣公司煤场通往矿井水处理站的道路挡土墙坍塌,造成通过矿井水处理站的动力电缆和信号电缆受损,荣欣公司迅速成立安全隐患排查及抢险救援领导组,统一部署,迅速行动,撤离在落石、滑坡隐患的区域工作的职工,在发生塌陷、滑坡的入山道路设置路障警示牌,经过1个小时的抢修,供电线路抢修成功,全力保障矿井正常运转。

抢修完成后,荣欣公司对厂区配电室、压风机房、北区建筑物防雷设施等关键设备和区域进行了巡检,通过安全隐患大排查,排除基本险情,确保职工和财产安全。

通达公司积极处置强降雨险情

因受持续强降雨影响,10月5日晚,通达公司合盛洗煤厂厂区入口处南侧山体发生滑坡,大量泥沙冲向道路,淹埋排水渠,致使行人、车辆无法通行。灾情就是命令,通达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车辆,开展应急抢险工作,确保公司人员安全、财产安全。

一是立即启动雨季“三防”专项应急预案,成立应急领导小组,组织抢险队员,动用装载机连夜清除道路淤泥、挖通水渠、确保人员、车辆正常通行。二是加强灾害预测预警,密切关注雨情、险情,加强防范与宣传。三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重点巡查山体、边坡、排水系统,遇到险情及时处置。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备足应急物资,抢险队员时刻保持备战状态。截至目前,共处置因山体滑坡灾害7起,未出现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