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社会责任 / 创新驱动
华利公司多措并举全面加快煤矿智能化建设
日期:2021-11-16 

华利公司深入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煤矿智能化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以矿井采掘工作面智能化建设为突破点,按照“精简实用、技术成熟、系统可靠、装备通用,经济合理”要求和“整体规划、分步实施、量力而行”原则,编制“高、中、低”档建设指南,明确智能化工作措施,有序推进智能化建设。

一是建立煤矿智能化统筹推进机制。成立煤矿智能化建设领导小组和抽调专人成立智能化办公室,加快各矿智能化项目的推进、协调和组织领导,充分发挥公司层面智能化牵头把总的职能与作用,突出顶层设计,层层推动落实,确保煤矿智能化建设各项工作紧扣重点、有序推进。

二是理清工作思路。把煤矿智能化建设作为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和全面提升的根本性变革,坚持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相结合,以采掘工作面智能化为突破口,以固定岗位实现无人值守为切入点,以提高职工获得感、幸福感为落脚点,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从公司层面编制符合实际的煤矿智能化建设推进方案,按照“一矿一策”要求指导各矿制定个性化推进方案,并分步实施。

三是强化工作落实。制定煤矿智能化建设、评价、验收、考核、奖惩机制,以裕丰公司、铁新公司为智能化建设示范煤矿,加快其它各矿智能化建设项目的组织实施。坚持周例会、月考核,科学优化煤矿智能化建设与升级改造方案,调整细化智能化煤矿建设总体架构、技术路径、主要任务与目标。

四是保障资金投入。以“减人、保安、提效”为目标,新建15个信息化项目,新升级3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28处主要固定场所全部实现无人值守,实现生产过程“少人化、无人化”。

五是加强信息化、智能化的学习与培训。组织山西区域井工煤矿的相关人员分批到晋煤集团赵庄煤矿、山西福山资源集团寨崖底煤矿、中煤华晋王家岭煤矿等进行参观学习,增强信息化、智能化工作方面的实际经验,更好的指导各矿科学编制智能化矿山建设方案。

六是再动员再部署,全力推进煤矿智能化建设项目的实施。7月6日在裕丰公司召开了“中煤华利公司煤矿智能化建设推进会”,8月17日召开“双达标”启动会,与各单位负责人签订煤矿智能化建设目标责任书,切实提高各单位安全意识,增强抓好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之以恒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