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众工作
党史学习不停步 为民服务有温度
日期:2021-11-16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铁新公司周密部署、积极动员,不断创新形式方法,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精心组织,全体员工“动”起来

制定措施统筹推进。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组,制定下发《铁新公司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大力宣传氛围浓厚。利用宣传栏、网络平台、党建文化长廊等多种载体及时宣传本单位党史学习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宣传矩阵,营造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全员学习热情高涨。广大干部职工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学党史、悟思想,在全公司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载体丰富 学习形式“活”起来

铁新公司通过多种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到“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

在书中学。为全体党员发放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籍,引导党员认真自学,在读原著、学原文中了解党的光辉历程,汲取奋进力量。

在赛中学。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等,通过多种形式的比拼,有效激发了员工学党史的积极性,让党史学习不拘泥于书本,更有吸引力。

在讲中学。组织老党员讲述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让广大党员加深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

在课上学。邀请中央党校李清泉教授为党员讲授专题党课,学习过程生动有趣,受到广大党员好评。

在现场学。用好“红色资源”,组织党员赴延安开展了红色教育,现场聆听了党课,让党员实地接受红色教育,感受红色文化。

知行合一 学习效果“实”起来

铁新公司学用并重,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

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把学习党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员工群众的急难事、揪心事、麻烦事,不断提高员工群众的幸福指数。

把学习党史和抗洪救灾结合起来。10月初,灵石遭遇极端强降水天气侵袭,铁新公司受较大影响。铁新公司党委紧急动员党员干部、职工青年,发扬抗洪精神,全面摸排在受灾区域内职工及家属情况,积极协调救援车辆,帮助受灾职工和家属进行转移,切实做到应转尽转、应转早转,确保职工和家属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